趣文网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

詹天佑读后感_五年级读后感400字

2020-01-09 19:45:01
相关推荐

詹天佑是我国杰出的工程师,他在帝国主义的要挟下,毅然接受了连外国人都不敢轻易尝试的任务,他修筑了中国人自己的第一条铁路。

我从詹天佑毅然接受了任务体会出了詹天佑不怕任何困难,给了帝国主义者的有力的回击。从詹天佑勘测线路的过程中,我体会出了他对待自己的工作一丝不苟、身先士卒的高贵品质。从詹天佑开凿隧道,使我体会到了他不怕吃苦的品格和他杰出的才干。从詹天佑设计出了“人”字形线路,通过这一段,我体会出了詹天佑的修筑铁路的技术和智慧是非常高超的。

在我的实际生活中,我是一个做事情不认真、又懒惰又非常贪玩的孩子,老师如果留得作业太多的时候,我都怨声载道的,磨磨蹭蹭的不愿意写。在考试的时候,我只能勉强的把题目答完,从来都没有检查过所答的题。跟詹天佑一比,我可真是太微不足道了,我一定要把我的所有坏毛病改正过来,做一个勤奋、认真的好孩子。

有的一些人说爱国是大人的事,等长大以后再做吧。可是我觉得我们应该从小做起,努力学习,掌握知识后,长大了才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半命题作文什么的滋味 另一种温度作文800字 英文小作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 作文我最喜欢的一首诗 写乐山大佛的作文 普通的我作文 我爱我的爷爷作文 成人自考作文 英语作文中秋节80词 写同学的作文600 细节描写小作文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秋天的话题作文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 5g改变生活作文 什么的美作文 讲故事大赛作文 国庆作文400字作文 关于感谢父母的作文 大理作文 体育运动会作文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展开想象的翅膀作文 作文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暑假趣事作文100字 晚秋作文 互动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450字 被男朋友打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