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

读詹天佑有感_小学五年级读后感350字

2020-01-09 19:45:01
相关推荐

上个单元,我们学到了《詹天佑》这篇文章,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感触。《詹天佑》这篇文章,讲的是爱国主义工程师不怕困难,不怕嘲笑,修筑京张铁路的光荣事迹。

读完这篇文章,我觉的詹天佑最让我感动的地方是:詹天佑亲自带着学生和工人,在峭壁上定点测绘,要知道,塞外常常狂风怒号,黄沙满天,一失足还有跌入深谷的危险。那为什么詹天佑还要在塞外工作呢?因为他做事非常认真,不愿有一点马虎。而这一点,正是我要学习的!

我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不说生活中的事情了,在考试中,我也是丢三落四,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对自己的成绩信心满满,可是卷子一发下来,分数把我吓了一跳,往后一看,我差点晕倒在桌子上!没带单位名称,少写答!更不可思议的是,在一次考试中,我甚至忘写了自己的名字!唉,粗心把我害的好苦啊!

我要是有詹天佑的那份认真就好,我肯定不会把公交卡乱扔一气,等用的时候找不到,总之,詹天佑的精神令我敬佩,我一定会向他学习,成为祖国的好少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记事作文300 什么真热闹作文 拔河比赛作文600字 抓小偷的作文 经历风雨作文600字 没有电的日子作文 我的梦英文作文 苏州园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600 和谐的作文800字 收地瓜的作文 出租车司机作文 关于冬奥会的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 朋友的关心作文500字 北京天安门一日游作文 我和你的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作文200字 我的实验小学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作文600字 我想对自己说作文400 布依族的风俗作文 搬西瓜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600字 反非法集资作文 杭州低碳科技馆作文 值得半命题作文 学生作文 拯救熊猫的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