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

《詹天佑》读后感_六年级读后感400字

2020-01-09 22:15:01
相关推荐

最近,我学了一篇《詹天佑》的文章。

这篇文章讲述了清政府为了不让帝国主义国家进一步控制我国的北部,请詹天佑修筑一条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由于列车经过的地方到处是悬崖峭壁,工程十分艰巨,但詹天佑顽强奋战,经过千辛万苦,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詹天佑非常爱国,他不仅有本领,而且很有毅力。明知修建这条铁路困难重重,却迎刃而上;如果他知难而退,对清政府说:“我干不了,太危险太难了,搞不好我会掉下悬崖……”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会出现詹天佑这个伟大的人物了。正因为他的坚持,才取得了成功,还用实际行动狠狠地给了帝国主义国家一个“巴掌”,证明中国人不是无能的!

为了向帝国主义国家展示我们的实力,詹天佑设计了“人”字形爬坡路线,让列车更容易更省力地上山。这个“连外国著名工程师都不敢轻易尝试”的方案,中国人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克服困难的精神,出色地完成了施工,建成了中国人自己的第一条在当时也是很科学、很先进的铁路。

中国人只要加油,外国人就不敢看不起中国人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记事作文300 什么真热闹作文 拔河比赛作文600字 抓小偷的作文 经历风雨作文600字 没有电的日子作文 我的梦英文作文 苏州园林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600 和谐的作文800字 收地瓜的作文 出租车司机作文 关于冬奥会的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 朋友的关心作文500字 北京天安门一日游作文 我和你的作文 我学会了做饭作文200字 我的实验小学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800字 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作文600字 我想对自己说作文400 布依族的风俗作文 搬西瓜作文 什么的启示作文600字 反非法集资作文 杭州低碳科技馆作文 值得半命题作文 学生作文 拯救熊猫的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