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蓖麻

2020-02-22 21:45:01
相关推荐

春雨浙淅沥沥。在校园一角的空地上,我和几个同学种下了蓖麻的种子。种子入土后,我们就恨不得它们转眼间就发芽长高,是每天早晨上学时都要去看一看。

两周以后,埋下的种子终于从松软的泥土中钻出了小小的“脑袭”。这"小脑袋”就是子叶。子叶开始时是合着的,后来渐渐打齐了,像两片肾脏的形状,露出了里面嫩嫩的幼芽。

我们非常关心它的成长,经常给它松土、浇水和除草。就是一片碎纸挂在它身上,我们也会把纸片小心地摘下来。在我们精心的照料下,蓖麻的幼芽渐渐长大了,长出了一片片舒展的叶子,子叶却由绿变黄,慢慢地枯干烂掉了。那叶子嫩嫩的,绿绿的,形状很像人的手掌,而边缘又很像锯齿

蓖麻一天天茁壮成长着。盛夏的时候,它巳经长得很高、很粗壮了。你看,它的个头高过了大人的头顶,它的躯干粗得连我手都握不住了,就像一株挺拔的小树似的。它的叶子也更大了,就像巨人张开的大手。这时,它的枝节上挂满的一串串淡蓝色的小花蕾,争先恐后地开出了许多小花。绿色的叶子底下,开出了黄的、淡红色的小花,好看极了。

秋天到了,蓖麻也结出了果实。那些果实都穿着带刺的绿衣,像一堆堆聚在一起的小刺猬。那些果实可真爱美,开始时是穿着绿色的外衣,不几天就换上了黄色的服装,最后竞穿上了褐色的“盔甲”。带刺的“盔甲”被秋天的烈日一晒,有时就会“啪”地一声裂开,从里面蹦出成熟的蓖麻籽。蓖麻籽都是椭圆形的,外壳又亮又光滑,浅褐色中带着棕色的斑纹,有的还带着黑色的斑点呢!我拣起一粒,小心地剥下它的外壳,看见里边的肉果是雪白雪白的,真叫人喜欢。

听老师说,蓖麻籽的用途很大,能用它制泻药治病救人,还能制造工业用的高级润滑油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