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我喜欢“九龙宝座”

2020-02-25 01:30:01
相关推荐

在我家的客厅里,摆设着许多造型独特、活灵活现的工艺品。这些精雕细刻的工艺品把我家装饰得既华丽又有趣味。其中,我最喜欢的要算“九龙宝座”了。

“九龙宝座”是以九龙戏珠为内容的陶瓷工艺品。它分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是龙珠,光滑发亮;下半部分是九条栩栩如生的飞龙,它按赤、橙、黄、绿、青、蓝、紫、褐、黑九种不同颜色依次排成一个圆圈。这些飞龙有的昂头,有的挺胸,有的翘起尾巴,它们张着大嘴,伸出爪子向龙珠扑去,但却毫无狰狞的面目,使人觉得它们是在嬉戏。龙下面的凹凸不平的线条,好像龙腾飞时地上扬起的尘土,这更加表现了“九龙宝座”的非凡气势。

“九龙宝座”除了外表美丽逼真之外,还有三个特点:一是会发光;二是能发出声音;三是会旋转。它的底座有三个按钮。每当我同时按动这三个按钮时龙珠就会在悦耳的音乐伴奏下,按要求旋转起来,同时会从小洞中撤下一串串五颜六色光斑,飞龙的眼珠也会一眨一眨地发着光芒,使人感到玩味无穷。

我喜欢“九龙宝座”这件工艺品,不仅仅在于它那栩栩如生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把中国古老的陶瓷工艺和现代科学技术溶为一体,显示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