瓢虫日记金波_《瓢虫的日记》读后感1500字
提示:本文共有 184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让我们先来看看《我的日记系列》这套书。《我的日记系列》:走近不一样的世界,探索自然,体验科学,享受童年的乐趣!充满童趣,又有科学知识在里面的图画书“我的日记系列”绘本一共9本,目前已经出版的有《瓢虫的日记》《蚂蚁的日记》《蟋蟀的日记》《蜻蜓的日记》《屎壳郎的日记》,陆续还会出版《蜜蜂的日记》《蜘蛛的日记》《蝉的日记》《蜗牛的日记》等。
大家记录过孩子的成长日记吗,我感觉很遗憾,一直没有记录,现在很多孩子小时候的趣事都想不起来了,所以现在我开始行动起来了,等到孩子长大那天,把记录孩子精彩的日记交到孩子手上,这将是一本珍贵的回忆。现在让我们一起看看一个小瓢虫宝宝的日记,看看她经历了哪些趣事。
瓢虫妈妈给小瓢虫照了很多可爱的照片,就如我们一样,小时候很是热衷于给孩子照各种照片,有时间时翻看着乐趣多多啊。
8月19日,爸爸妈妈在看我小时候的照片,我小时候的照片好丑,可爸爸妈妈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瓢虫公主。
8月22日,爸爸喜欢看书,妈妈喜欢美容。
9月1日,我上幼儿园了,我哭的很伤心。
9月3日,幼儿园里有很多小朋友。
9月11,日,我有了自己的好朋友。
9月15,16日,幼儿园小朋友的衣服各种各样,有7个小黑点的,有9个的,12个的,小勇的衣服一个黑洞也没有。我们老师也太搞笑了,竟然有28个黑点,太夸张了吧。
9月17日,我们认识了好多花和嫩草。
9月18日,今天的晚饭竟然有蚜虫,太恶心了。
9月20日,我会飞了哦。
9月24日,妈妈给我做的新鞋子很舒服,让我爬行的时候穿着,保护我的小脚丫。
9月25日,我今天差点让一个人类小朋友抓住。
9月27日,我认识了很多我的敌人。
10月1日,我长大了,需要离开爸爸妈妈自己去上学了,我会装死逃避敌人。
10月17日,我也有我的烦恼。
10月25日,冬天就要来了,我们要冬眠了,朋友们我们春天见吧。
《瓢虫的日记》会引起很多妈妈们的共鸣,它里面记录的瓢虫日记和孩子很像,我们的小宝宝出生后就成为爸爸妈妈的最爱,孩子们在爸爸妈妈殷切目光下健康成长!孩子长大后踏入社会的第一步就是上幼儿园,对于这个爸爸妈妈都记忆犹新吧,那哭成一片的场景时常浮现眼前。我的记忆尤其深刻,我家宝贝一直哭到大班,时好时坏的,孩子的心理有时真是难以捉摸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的目光里不仅仅是爸爸妈妈了,他们有了自己的朋友,有了自己的小生活,回到家会叽叽喳喳的和你不停说着幼儿园的趣事:“妈妈,今天我在幼儿园吃的包子,我吃了一个,***吃了两个”;“妈妈,今天***和***抢玩具了”;“妈妈,我今天在幼儿园摔了一跤,好疼啊”。当孩子独自面对他自己的小圈子时,会遇到很多难题:和别的小朋友打仗了,在幼儿园尿裤子了,幼儿园了没有好好睡午觉,被老师批评了,她不再是家里唯我独尊的小公主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也有了自己的小烦恼:我的衣服没有别的小朋友好;***为啥不和我玩;我也想长得高高的,这时候爸爸妈妈需要为孩子排忧解难,需要告诉孩子应该怎样处理所遇到的难题,不都说妈妈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吗!看是简单的问题对于爸爸妈妈是个挑战,你在讲道理的同时还要保护好孩子脆弱的小心灵,也不知道瓢虫妈妈是如何处理的呢!
在《瓢虫的日记》里,我们还学会了很多知识,首先我们认识了小瓢虫,知道它的样子,它的习性,知道它也有害怕的敌人,遇到危险时它又如何抵挡的,它竟然会装死。我们知道了小瓢虫分为七星瓢虫,9星瓢虫,12星瓢虫,28星瓢虫,而且竟然还有0星瓢虫,我小时候对于七星瓢虫记忆最深刻,因为那时候七星瓢虫随处可见,老师家长经常会说七星瓢虫是益虫,不要伤害它们。因为知识太缺乏,给孩子讲的时候怕被问倒,我咨询了度娘,我知道了瓢虫分为好多种,不仅仅上面写的,还有好多,“星”不同是种类不同,不同种类大都吃蚜虫,吃蚜虫的我们称为益虫。而书里的老师28瓢虫是害虫的,书里没有星星的小勇它是吃蚜虫的,它应该也是益虫。小朋友们,遇到益虫我们不要伤害它们,它们会为我们消灭很多害虫的,为我们美丽的环境做成了很多贡献。有意思的是通过这本书我还第一次知道了瓢虫也是冬眠的,没想到那个小小的小瓢虫竟然要睡一个冬天啊!大自然真奇妙!
《瓢虫的日子》以小瓢虫的日记形式,记录瓢虫的趣萌生活,用儿童的语言带领孩子进入到瓢虫的世界,让孩子一起和瓢虫一起长大,了解动物世界的小秘密,让孩子爱上阅读,爱上自然,爱上科学!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