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黑蚂蚁药酒_想象作文1500字
提示:本文共有 19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小道士花了他全部的积蓄在功夫村的功夫药店里买了一壶大力黑蚂蚁药酒。据店老板鸡瘦脖说,这黑蚂蚁喝过功夫村闻名中外的功夫泉,可以举起比自己身体重一千倍的东西,比普通蚂蚁不知厉害多少倍。用这种黑蚂蚁做成的药酒可以使人力大无穷,适合只需要“一小会功夫”的人。小道士就是要拿它去卖艺,还清自己师父太乙假人练“长生不老仙丹”的钱。
小道士决定去不知道“大力黑蚂蚁药酒”名头的地方去卖艺,否则一分钱都讨不到了。他已经定好了目的地,就是二二村。
一路上大力黑蚂蚁药酒的酒香都在吸引小道士,到了目的地,小道士终于忍不住了,告诉自己:喝一点,就一点,喝了一口,香!忍不住又喝了一点,又是一点。
要是小道士的师父老酒鬼太乙假人在一定会告诫他:喝了一点就会忍不住喝第二点,所以千万别喝第一点。可是太乙假人不在,小道士就把整壶大力黑蚂蚁药酒喝了个精光。
一醉了,小道士就跌跌撞撞地后退几步,又歪七扭八地向前几步。脚下歪歪扭扭几个踉跄,打起了雄纠纠的醉拳。可不是吗?喝多了酒就会醉的,一醉不就要打醉拳吗?这事儿,鸡瘦脖忘和小道士说了,这就酿成了大祸。
小道士瞅着一旁规模最大的金凤酒楼就是歪歪斜斜的一拳,这一拳小道士还没使全力。可这是被大力黑蚂蚁药酒放大无数倍的一拳哪!顿时把金凤酒楼打的“咯吱”一声,一面墙塌了。只听到楼上人人拼命尖叫,更多人啪啦啪啦踩着木楼梯慌忙跑下来,一些人因为仓促跌在木楼梯上被人踩到手和脚,不断哀叫。
小道士哈哈大笑,掰下一根金凤酒楼的柱子,抓在手里挥动起来。一边挥动一边哈哈哈哈笑个不停。笑累了,想睡觉了,他就放下柱子当枕头在上面睡了个香。
一觉醒过来,小道士的酒总算醒了。可他酒醒过来时恨不得自己不要清醒,因为他一清醒就要心疼他为大力黑蚂蚁药酒花的钱。那可是白花花的一大笔银子呀!小道士真想痛揍自己。
他现在必须在金凤酒楼里做工来偿还他打坏金凤酒楼的钱。这可真是一件不幸的事。当店小二和洗盘子的工钱少得可怜。他仔细地算过,自己毁坏金凤酒楼要还的钱足有五十两银子。但他每月的收入只有十文,这可真是一个噩耗!为了想出快些还钱的方法,小道士足足头疼了一个月。他想起了大力黑蚂蚁药酒,打算闻一闻葫芦里残存的酒香提提神。结果他刚吸了一口酒香,还陶醉着时,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边又出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两个小道士。小道士灵机一动,大叫道:“聪明勇敢,英俊潇洒的小道士有办法了!”
第二天一早,小道士就去找老板娘香香。他自信满满地向老板娘保证他今后的工作量都会增加两到三倍,请求老板娘把他的工钱也增加到原来的两到三倍,按他每天工作量的多少判定他这月得二十文还是三十文。老板娘疑惑地问:“小道士你真有把握?如果达不到你说的工作量,我可是一文钱都不会给的哦!”但是小道士哈哈大笑起来,昂头走出了金凤酒楼。
一天后,小道士来了。他掏出酒葫芦狠狠地吸了一口酒香。就像影分身一样出现了三个小道士。一个刷盘子,两个送菜。不一会儿就送了二十道菜,刷了三十个盘子。要是没有菜做好要送,那两个小道士就帮那一个小道士刷盘子。要是只有很少的菜要送,就一个小道士送菜,两个小道士刷盘子。如果连两个小道士都送不过菜,来那个刷盘子的小道士就会也来帮忙送菜……
小道士在送菜时还会幽默地跟他的分身吵架,说:“盗版小道士,闪一边去!”
另一小道士反唇相讥:“你才盗版!我可是如假包换的真身!你才闪!”
“你盗版!”
“你盗版!”
客人们哈哈大笑,笑得肚子都痛了。
黄昏时,小道士放工了。大力黑蚂蚁药酒的药效也就退了。
一个月下来,小道士就赚了白花花的三十文。
可是小道士还是不满足。他又去找老板娘要加表演分身戏法的工资。是一个月五两。老板娘已经见识过了他的分身本领。爽快的答应了。之后每天中午小道士就会在酒楼表演他的分身绝技:掏出酒葫芦一闻,顿时幻化出好几个小道士,几人一起舞剑,“苍松迎客”、“金雁横空”、“白虹贯日”、“神龙飞天”,整齐得就像一个人,看客们看得如痴如醉。慕名而来的客人果然络绎不绝。老板娘也只好提高工资:六两,九两,十一两……
小道士在二二村变成了分身明星。仅仅半年多,小道士不仅还清了欠金凤酒楼的所有钱,还帮他的窝囊师父太乙假人还清了钱。太乙假人也买了大力黑蚂蚁药酒,现在他俩也许正在金凤酒楼当“分身明星”。但这也不大一定了,因为他们还想出了个“分身巡回展”!这会儿说不定在哪个村子卖艺赚大钱呢!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