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旷课检讨书8
敬爱的老师:
今天,我怀着愧疚和懊悔给您写下这份检讨书,以向您表示我对无故旷课这种不良行为的深刻认识以及再也不犯此类错误的决心。
首先,我必须向老师您申明,我这次犯错误绝对不是对您和校规校纪的挑战,是由于自己的思想觉悟不够,存在着一定的侥幸心理,没能及时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希望老师能够最大限度地原谅我。但我清楚地知道我终究是有错的,我的愧疚和懊悔也不会因此而减少半分。
其次,我有必要向老实坦白我的犯错过程以及期间的一些心理和想法。大学生活是美好而有意义的,对于每个大学生来说,大学生活就像是一次美丽而又充满希望的航海旅行,而我的油轮却在一使出港口的时候就搞错了方向。大一的一年是轻松愉悦的,但藏在背后的却是无尽的空虚和不安。堕落的我也开始慢慢意识到自己的危机,我努力想要改变现状,但大而一开学,一切貌似又回到了以前,我感觉有点力不从心。无聊的处理着一件又一件无聊的事,而我好像天生就不懂得拒绝,没有任何目的的操纵着身边的这张网,真是不知道我和它到底谁操纵着谁,很无奈。一切都让我感到窒息,也许老师您觉得我应该在现实中勇敢的做出选择,但我选择了逃避,因为我是真的很累了,所以就有了这次的过错
关于校规校纪,您是五令三申、一再强调,可是我还是辜负了您的一番心血。由于我的过错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我做了深刻的反思:
1。无故失踪数天,试问这怎么能不让关心每一个学生的老师担心呢?老师工作繁忙、日理万机,这样的担心无疑将会影响老师的工作,将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带来更巨大的损失。
2。在同学中间造成不良影响,破坏了班级纪律,由于我一个人的过错而影响到整个班级,给班级发展带来了巨大压力,这是对国家的不负责、对学校和班级的不负责、对老师和同学的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3。影响个人综合水平的提高,不良形象严重影响自己的发展。如今错已铸成,我深感懊悔,深刻检讨自己的错误。
4。思想觉悟不高,试问如果当时我就能意识到此事的严重性,错误就不可能发生。所有问题都归咎于我还未能达到一个现代大学生应具有的认识问题的水平,未能对老师的辛勤劳作作出回报,对此,我深感惭愧。
我越来越清晰的感觉到自己错误的严重性,为此,我一定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认真完成老师所布置的任务的同时,使自己的言行都与一个现代大学生相符合。在自己所剩的三年大学时光内,我作了如下简捷的规划:
1。坚决不再犯同类错误,努力约束自己,尽量少犯错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团结同学、奋斗进娶竭力树立自己得形象,在有限的时间内最大限度的充实自己,以备将来发展之需。
2。争取早起通过国家四级,当然,由于本人英语基础太差,我并不奢望能一次性通过,但我会持之以恒、决不放弃。
3。从现在开始,认真做好考研的准备,正所谓:求乎其上者得乎其中,求乎其中者得乎其下。我想先贤们的话是不会错的。
作为犯错误的已份子,我觉得有必要对自己的行为作出检讨,对自己的错误的根源进行深挖细找以及整理,对自己今后的行为作出规范和约束。
希望老师念在我是初犯、认识深刻并且态度诚恳的份上原谅我的过错。并且希望老师能继续监督我、鞭笞我、帮助我改正缺点,提高不足,取得更大的进步!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