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的意义优秀作文
冬天走了,春天来了,鸟儿也来了,鸟儿又来了。
独自一人漫步在街头,深深的无助笼罩了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思考这些问题:为什么我会存在于这个世界?我的意义是什么?我会不会被淹没在社会的随波逐流中?第一次,我开始质疑自己十三年的青春年华是否虚度,第一次,我开始问自己是不是会空游一世。害怕、无助涌上心头,只得继续思考,只得继续漫步。
走到一棵小树下,一只小鸟蜷在树木旁,它的颜色快与泥土溶于一体,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我惊奇的发现它竟然还活着。我轻手轻脚的将它拿起,它似乎十分痛苦,不停地抽搐,我意外的抬头,只见上面还有一个鸟窝,里面有着一小窝与这只鸟儿相似的鸟儿,我将它放在显眼的地方,本以为它的家人会带它会“家”,但似乎是我想多了,它们根本就不想认这只鸟儿,那只鸟儿似乎也知道了我在想什么,但是它发现自己的家人根本就不关心它时,它似乎更加绝望了。终于,我看到一只大鸟儿飞来了,却只是在它身上嗅了嗅,就又飞走了,这时我才恍然明白,或许是因为它沾上了我的气息,所以被鸟群抛弃了吧。我苦笑一声,对它说道:“小鸟儿,它们不要你了,我带你回家吧。”我说着带它走了。回到家,我将它放到了阳台上,它很脏,我的外公帮我把它擦拭干净之后就拿了一些湿湿软软的米到它面前,它也吃得不亦乐乎。我蹲下身,对它说:“你就这样老老实实的生活在这里吧!我们会对你很好的。”说着,我便离开了。
几天过去了,我也似乎忘了有只鸟这回事儿,反正有外公,它会生活的很好的,外公给我打电话时还说:“鸟儿现在能飞很高了,它是一点一点飞起来的。”我心中有些欣喜,但更多的是惆怅,即使它在很努力的生活、飞行,却还是被抛弃了。因为思念外婆外公,便又一次来到了他们家,我在房间里玩儿着,根本不记得家里有一只除了人以外的生物。只听得“扑腾扑腾”的声音,我被吸引去了阳台,才发现这只鸟儿还在,我想去抚摸它,却意外的看见它正盯着我,或许这一眼没有什么意义,但是我却看的有些心虚,在那个眼神里,我分明看到了仇视、愤怒,它不是应该感谢我,应该感谢我给了它重新生活的机会吗?我又重新观察起这只鸟儿,它长大了不少,羽毛重新变的光亮无暇,嘴上的小喙似是那么的锋利,以至于我不敢接近。外公告诉我:“它又一次飞出去,结果还是跌落在地上,幸亏我们再一次的将它救回来。”我心神一震,哦!它想出去啊!我看见它的脚上有一根细绳,却还是不停地挣扎,绳子上有几点血迹,看血迹的样子怕是有一阵子了,哦,可能是挣扎的太久,以至于绳子已经磨不破它的皮了吧。它又一次重新起飞,这次似乎比上次更远,却还是在飞到玻璃附近之时便被绳子拉回去,它的脸上似有痛苦,但更多的是坚定,哦!那是对飞翔、对自由、对天空、对理想的坚定。即使出去没有这么好的生活,即使绳子会磨得它血迹斑斑,但是它从来都没有放弃过。
轻轻的,我走近它,它飞过来啄我,那一下疼,是钻心的,这一次,我没有犹豫,拿起一把剪刀,果断的剪短了它最后的禁锢,然后打开窗子,它没有丝毫犹豫,就飞了出去,飞向了它最向往的蓝天。这一次,我没有拦它。“鸟儿,这一次,我不会再找你了。”
刹那间,我豁然开朗,我的父母赋予了生命,给予了我他们最多的,我有我自己的价值,正如鸟儿的飞翔有它的价值一般,那只鸟儿被抛弃却依旧坚定自己梦想之中的蓝天,我有什么理由被自己的臆想所困住呢?终于,我发现了,我的意义,至少现在我的意义是:努力学习,完成这个时代交给我们的使命,完成这个社会给予我们的厚望。即使会有挫折,会有困难,但是那只鸟儿告诉我:无论任何困难,无论如何猛烈的暴风,都不是我们失去梦想与自由的理由。这是鸟儿飞翔的意义,也是我们飞翔的意义。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