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草房子读后感

回忆《草房子》_ 《草房子》读后感750字

2013-01-09 01:22:13
相关推荐

轻轻合上书,我还沉浸在桑桑有趣的故事中。脑中一遍一遍的回放着桑桑那些有趣的故事。秃鹤顶着光溜溜脑袋,在众目睽扮演光头司令的搞笑场景,直到被他的努力维护仅自己的自尊而感动;害羞的纸月拉着外婆的手,出现在桑桑院子时那娇小可爱的模样;蒋老师与白雀没有结果的爱情;不幸的杜小康与厄运相对时的悲惨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着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刹那闪耀的人格光彩,在死亡体验中对生命的深切而优美的领悟……这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撼动人心的故事。让桑桑在这短短六年时间里,敢受到了世间冷暖渐渐的长大了。

我不禁佩服起这个少年,为了让所有人刮目相看,为了自己的尊严不被侮辱,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当台下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时他却一个人哭了,把所有的不甘,所有的屈辱发泄出来了。油麦地全体师生都哭了,在他们眼里有一个最英俊的少年,在我们眼里是一个不屈的灵魂。

一个人从富有到贫穷只是一瞬间的事,就像杜小康一样。他家住在油麦地的一间“红门”里,他们家几代都在油麦地经商,是油麦地的首富,所以他爸爸杜雍和对他一直是有求必应。他拥有的跟多是同学们羡慕的眼光。可就在他爸爸拿了自家所有钱又去购买一批货准备继续经商时,船翻了,他们家破产了,杜小康停了学。懂事的他在停学后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父母维持着生计,在校门口卖东西,没有一丝卑微的神色,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饱满地过着每一天。生活就是如此,世事难料,只有拥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生活下去的勇气,什么困难都不用怕。

六年很快就过去了,桑桑因为爸爸的工作,要离开这一片让他迷恋的草房子了。在桑桑心中这一片金色的草会在他的记忆中永存。这些参杂着温馨、快乐、悲伤、温暖的记忆,这也会在每一个向往金色麦田的孩子,它陪伴着每一个孩子成长的历程。在草房子的对面,在桑桑身边还会发生多少有趣的事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一片草房子永远在闪烁……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刚与柔的作文 优秀写景作文400字 游白水洋作文 我的家长作文300字 欲扬先抑的作文 书包的作文400字 保持良好的心态作文 彼岸作文 用名言警句写作文 第一次存钱作文 全国各地高考作文 我因梦想而美丽作文 五年级关于春天的作文 美丽安徽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400字 批改作文用语 假期活动英语作文 勤奋作文议论文 打手板作文5000字 我的童年作文100字 英语关于保护环境的作文 作文 我的哥哥 你的爱温暖了我作文800字 名师教你写作文 写玩老鹰捉小鸡的作文 拒绝网络暴力作文800字 红星闪闪作文 关于缉毒警察的作文 一路上有你陪伴作文 关于玩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