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班主任 > 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一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9-12-11 14:27:50
相关推荐

一、基本概况 2009届高一(4)班现有52人,男生26人,女生26人,入学成绩在670分以上的学生仅有3人,600分以上共有30人,400至500分之间的学生有5人。住校生有8人,其中1人为男生(新疆哈密)。学生全部来自于普通贫寒百姓人家,无特殊背景的学生。

二、基本思路 1、纪律、思想方面

宽严适度。严之有理有节,宽之有情有据。初中毕业生刚刚考入理想的重点高中,从心理上讲有一定的满足感、自豪感,进校之初,一切都感到好奇新鲜,正之十五六七岁的少男少女,好动、活泼、贪玩是其天性。班主任老师要有爱心要慢慢地有意识地引导他(她)们逐步走向成熟,告别天真浪漫、无忧无虑的少年孩童时期,培养其自立、独立、健康向上的人格,逐步确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世界观,顺利步入青年时代。号召他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为自己的前途、为父母的心愿应该发奋刻苦努力学习。通过班会和集体活动加强引导教育,逐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树立正气,抑制歪风邪气,杜绝不良思想作风曼延。号召并及时敦促检查学生主动刻苦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2、学习、学风方面

以端正学风、扭转学习态度为重点,高中学生应主动自觉学习,培养坚忍不拔、不怕困难,敢于竞争,勇于胜利的良好毅志品质。尽快形成适合自己特点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既要学会独立思考还要善于团结协作、不耻下问。平时敦促提醒,考试前积极动员,让每个同学制定目标,考试后及时认真总结。抓两头促中间,发现有不良倾向及时交谈化解。充分信任班干部,依靠班干部。及时向科任老师征询了解本班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加强与科任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克服学习及教学中的困难,为全班同学和任科教师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教学环境。

三、基本目标

根据本班实际和现状,我们提出了一个口号,就是班级和个人在各方面、在任何时候“不当倒数第一”。这个口号乍听起来似乎有点低调消极保守,但实际上这里面有其丰富的内容,关键在于如何理解认识,我向学生详细解释之后,普遍感到有压力,这样让人人感到有责任有危机感,使每个人不敢落后。这样不仅有利于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还有利于形成相互竞争相互学习的良好氛围,定期考核并形成制度。初步使本班在期中、期末考试中排名前五、100名之内进5人,前200名进20人,前300名进30人。力争进入文明班级之列。不愧对每一位学生及学生家长,对家长的每一分钱负责,争取使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趣的事的作文 我是初中生的作文 以珍惜为题的作文600字 描写草的作文400字 写昆明的作文 秋游公园作文 从生活中学会坚强作文 向同学学习作文 屈原作文素材 玩电子游戏的好处作文 亲情中考满分作文 高中万能作文开头 有关传承的作文 游上海城隍庙作文 考试准备作文 关于自我保护的作文400字 我的爱好是舞蹈作文 在突破中前行作文800字 作文题目做手工 我永远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吹泡泡小作文 上课走神的作文 我最喜爱的小动物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优美语段 平凡的日子也精彩作文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 同学对我的帮助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800字 二年级可爱的小狗作文 心理健康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