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作文 > 高考作文

高考满分作文 同桌之间

2020-01-03 07:45:01
相关推荐

思想政治课上,老师正在领着我们梳理时事政治:“……要关注一下叙利亚问题和朝鲜半岛局势,大的战争虽然打不起来,

下课了,同学们意犹未尽,于是聚在一起继续讨论课上的话题。人群中,数同桌的声音最高:“我不赞成战争!两次世界大战的惨痛教训还不够吗?只要全世界人民团结一心,铸剑为犁终会有时!”

看着他那眉飞色舞、慷慨激昂的样子,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小样儿,你以为你是谁呀!联合国秘书长啊?心里这么想着,嘴里也没闲着:“我呢,正盼着战争打起来呢,而且越大越好。世界人口这么多,战争可以帮助地球减负嘛……”

“你怎么能这样看问题?”同桌有些义愤填膺地质问我,“人口问题有人口问题的解决办法,但绝对不应该是战争!”

“你懂啥?这世界本来就是弱肉强食,这叫什么?这叫自然淘汰!这是规律,懂不?”

“太可怕了!你……到底是人还是兽?怎么这么没有爱心,没有人性?”

同桌怒了,我也恼了,一场唇舌剑就此展开,同学们百般全解也无效,因为我不想败在同桌手里。

上课铃声响了,我窝着一肚子火回到座位上。这是一节自习课,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都在忙着自己的功课。我故意把胳膊肘伸出老远,只给同桌留下很小一块地方。同桌倒也没有在意,正在埋头写作业。

过道儿上湿漉漉的,是值日生为了给室内空气降温而洒的水。忽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恶作剧的念头。我假装向同桌借三角板,就身子一歪,胳膊一伸,袖子一带,“啪”的一声,同桌那边一本崭新的《中阶英汉词典》掉在了地上。【 】

我正暗暗得意,只见同桌俯下身子把那本为污水溅得又脏又湿的词典捡了起来。他取出纸巾擦了擦,又翻开看了看“给,你的书。”

“我的?”我接过来一看,顿时傻了眼,“还真是我的,这……这也太脏了!我……”

同桌看了看我,又在自己的书桌堂了翻了一会儿:“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这本给你,你那本给我,一个版的。”说着,他把自己的《中阶英汉词典》放到我面前。

“不……是我……不能……”我有些语无伦次,脸也在发烧。

“就这么定了!”他一把抢过那本脏词典塞进了自己的桌堂,又埋头写起作业来。

我用颤抖的双手抚摸着那本崭新的《中阶英汉词典》,我为同桌的包容和友情而感动……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校大扫除作文450字 初中作文母亲600字 社会见闻作文800字 游踪的作文 秋天梧桐树作文 被温暖照亮作文 我的画像作文 作文包饺子400字 父亲作文200字 象鼻山的作文 我为何读书作文 我喜欢玩的游戏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400 我的小花园作文 那时花开作文800字 难忘的作文800字 八年级英语最高级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妈妈作文 语文作文万能素材开头 就是那作文 难忘的运动会作文600字 六年级作文ppt 这一路风光正好作文600字 军训总结作文 公园游记作文400字 种花英语作文 愉快的国庆节作文600字 花果山作文 游西湖作文350字 高考必背英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