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

《詹天佑》读后感_读后感作文500字

2020-01-09 22:15:01
相关推荐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詹天佑》这篇课文,文中的詹天佑令我钦佩不已。

当时,清政府刚提出修筑京张铁路时,帝国主义国家也来争夺铁路的修筑权。他们达成协议:只要中国用本国的工程师修筑铁路,他们就不再过问。这个重要的任务交给了詹天佑。

詹天佑刚接受这个任务,就遭到了外国媒体的嘲笑。他不怕嘲笑,也不怕艰险,夜以继日地工作,终于修筑好了“京张铁路”,给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为中国留下了绚烂的一章。

读完这篇课文,我深受启发。詹天佑是多么伟大的一位工程师啊!无论工作多么艰难,条件多么恶劣,心理负担多么沉重,他依然坚守岗位,工作依然一丝不苟!遇到困难时,他心里总是想:一定要将这条铁路修好,不能再受到帝国主义者的嘲笑了!他以大胆创新的精神,设计了新颖的开凿隧道方法和新式的“人”字形路线,大大缩短了工期,给了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这真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英雄!

我们认识的爱国英雄,不都像詹天佑一样吗?投身汨罗江的屈原,毅然回国的华罗庚,祖国再穷也不愿去日本教学的苏步青……这样爱国的人物许许多多,他们不都是我们学习的对象吗?

读完这篇文章,感到热血沸腾。我们正处于梦幻般的年龄,未来的世界,将由我们构筑!我们应该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今天留下熠熠生辉的汗水会成就闪闪发亮的明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复兴之路作文 研究报告作文350字 禁毒心得作文 读书伴成长作文 这样做值得作文500字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结尾 玩泥巴的作文 作文传统文化 听的作文 坚持志向的作文 作文家乡美食 一件小事作文怎么写 假如我是班长作文500字 关于方位的英语作文 我就这样长大作文 春暖花开作文700字 写景作文秋天 作文优秀600字初中 班级不良现象作文 生活给我的启示作文500字 构建和谐校园作文 遇见挫折作文 英语写人的作文 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作文300字 暑假的见闻作文500字 煮饺子作文400字 小树林作文300字 作文父爱300字 拖地作文200字 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