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詹天佑读后感

《詹天佑》读后感作文450字

2020-01-09 22:15: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詹天佑》这篇课文。

里面讲述的是:詹天佑在帝国主义的威胁下来修筑从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遇到困难时他就想:这是中国人自己修的第一条铁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则,不但惹那些帝国主义的讥笑,还会使中国的工程师失掉信心,所以他想了好多种方法来对付那些困难,京张铁路最后不满四年就全线竣工了,给了藐视中国人的帝国主义者一个有力的回击。

从这里,我发现了詹天佑具有坚定的意志和为国争光的信念,同时还赞扬了他身先士卒的作风,对工程一丝不苟,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谨的科学态度,而且还表达了詹天佑的爱国主义精神。

从他身上我想到了自己,我每天都是爱多事,可是,我一想到他,就说:“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建筑师,为国家奉献一份微薄之力,我每天都在做数学题,遇到不会的时候我就反复思考”怎么会错呢,怎么会错呢?“我实在想不出来,就去问我的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一步一步的给我讲解题思路,我一步一步的听着,当妈妈把最后一步解答算式,我正好已经把所有思路给记到了脑子里面了。我长呼一声说:”原来这道题连思路是这样写的呀!“我立志做建筑师这个梦想已经有好几年了。

从中我明白了,又失败才有了成功,有了痛苦才有了甜蜜,我为我是中国人而自豪。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爸爸作文800 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作文100字 中国作文网 以他们为题的作文600字 关心的作文300字 我的房间作文100字 高中英语优秀作文 关于如何学好英语的英语作文 教资作文怎么写 五个作文开头 我的责任作文300字 上海中考满分作文 尝试作文350字 成长是一首歌作文 俄语作文我的假期 志愿者活动作文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600字 划船作文300字 范儿作文800字 我长大了100字作文 什么样的爸爸作文 写照片的作文 神话故事作文350字 6.1儿童节作文 今天我当家作文 在拼搏中成长作文 70字作文 偶像的作文 我作文600字 假如我是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