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读后感

《战马》读后感_中学生读后感800字

2020-01-11 18:00:01
相关推荐

当我们谈论人性时,我们谈什么?善良、淳朴、互助互爱还是宽容理解?虽然人性的模糊让我不知所措,但<<战马>>却另我看到了另一道曙光。此刻,当我们谈论乔伊时,我们谈善良,信任、忠诚、爱和勇敢坚强。

乔伊的精神就像是一幅幅图画在跌宕起伏的音乐中,搭配着节奏起伏有序的情景中一一展开。

在马群拍卖会上,农场主看透了艾尔伯特的父亲对于乔伊的喜爱,故意抬高价格,而艾尔伯特的父亲碍于面子,喊出30基尼的价格,而后才意识到这是一个陷阱,农场主妄图以巨大的债务压力迫使他离开农场。但庆幸的是乔伊吃苦耐劳,在全村百姓和农场主鄙夷的目光和嘲讽的声音中,它配合艾尔伯特,在风雨交加的夜晚,将荒芜的沙地开垦。虽然辛苦的劳作让乔伊和艾尔伯特伤痕累累,但是,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不光人不可貌相,马,也不可貌相。

可就在他们满怀希望时,一场大雨将庄稼淹没,一场战争将乔伊召唤。生活总是这般奇特,充满了巧合的不测。当艾尔伯特将父亲的三角旗系在即将奔赴战场的乔伊身上,我们看到不光是一种责任的托付,一种回家的承诺,还有一种精神的鼓励。艾尔伯特似乎是在鼓励乔伊要坚强,要加油,要相信他们会重逢。

战争总是血雨腥风的,当泥土吞没生命,当血水染红大地,当烟雾弥漫天空,乔伊依然在不断奔跑。乔伊被德国军队俘虏后,被用来拉伤兵,被人解救。但把它解救出来的人被发现了,乔伊就被用来拉大炮,如果累倒了就被枪毙。这样对于马匹的残忍让我们恨不能将其千刀万剐,可乔伊看着受伤的同伴,主动顶替其上场的举动,让我们燃烧着熊熊烈火的心脏忽然被浇入暖水,有说不出的难受

与感动。同伴死了,乔伊却还活着,虽然伤痕累累,但没有丧失对于生命的渴望。穿越由铁丝构筑的防线,使乔伊不知所措。当铁丝将它缠牢,我们又在德军和英军的幽默中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惨烈的人类斗争中,善良、关怀以及充满爱意的人性光辉。

在电影的结尾处,乔伊被曾经与乔伊邂逅的老人拍下。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这也是课堂作文六百字 这一天我铭记作文 做一次实验作文300字 鱼作文400字 玩具写作文 秋游的作文题目 与诚信拥抱作文 成功也是成功之母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一场足球赛作文 顶鸡蛋作文 生活让我懂得了什么作文 游乐园英语作文 描写美食的作文100字 美丽桃花的作文300 班级文化作文 游览庐山的作文 初中700字优秀作文 学素描的作文 介绍鲨鱼的作文 独特的我作文500字 父爱作文的题目 游记作文600字初中 放飞自己作文 无聊的作文 感谢 的作文 父母的叮咛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800字 猜猜她是谁的作文 美丽景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