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一次有意义的实验

2020-02-22 16:15:01
相关推荐

有一次吃饭的时候,我看见爸爸把刚蒸过的几个咸鸭蛋从锅里拿出来,放在冷水里。我心里想:为什么要浸在冷水中呢?难道是因为刚烧过的蛋拿在手里烫手,还是别的原因呢?我就想问爸爸,可是,话到嘴边又想到:问别人算什么本领,我何不自己去找问题的答案呢?

爸爸、妈妈都有事情,中午让我自己烧饭吃。啊!这,真是好机会。于是,我在烧饭时,特地蒸上几个咸鸭蛋。不一会儿饭烧好了。我打开锅,只把其中的两个咸鸭蛋放在冷水中,大约过了五分钟左右,我把鸭蛋分别从锅里和水里拿出来。先将在冷水里浸过的一只鸭蛋剥去壳,细细地品味起来,奇怪,味道没有什么特别呀。我又将没有在冷水里浸过的咸鸭蛋拿来剥去壳,发现鸭蛋的肉容易随着壳一起剥下来。可剥第一个的时候,我好豫觉得肉不容易剥下来呀,把鸭蛋浸在冷水中就好剥,不浸在冷水中就不好剥,难道这是个规律?于是,我又赶紧拿来一个浸过冷水的鸭蛋来剥,果然肉不容易剥下来。我再拿来一只没有浸过i冷水的咸鸭蛋来剥,肉却容易随壳剥下来。

可是,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我想起自然课上学的热胀冷缩。鸭蛋没有煮前是冷的,煮了以后蛋肉就胀大,蛋肉紧贴在蛋壳上,如果不及时浸入冷水,剥壳时就容易把蛋肉一起剥下来。浸入冷水,蛋肉马上就退缩回去了, 脱离了蛋壳。

啊!这个实验又使我增长了知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优秀作文400字写事 希望作文 作文传统节日300 英语作文介绍自己家乡 快乐的元旦作文200字 关于法治的作文 一篇写人的作文500字 描写狗的作文450字 我的小院作文300字 礼物作文初中 英语作文短语 绿色文化作文 中考总结作文 英语评论性作文怎么写 考后反思800字作文 朋友给我带来快乐作文 关于努力的作文600字 美丽的季节作文 小学二年级写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四年级 四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同学特点作文 畅想未来作文 篮球训练的作文 小狗的作文三年级 乡情700字作文 关于抽烟的作文 想象作文ppt 作文愉快的一天 课间十分钟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