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请!谢谢!对不起!

2020-02-24 21:15:02
相关推荐

在这个社会中,每个人都应该懂得礼貌、规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常用到礼貌词语,这便是“请”、“谢谢”、“对不起”这三个词语,各有不同的意思。让我来解释吧!

“请”是说:“客人来了,恭恭敬敬地请坐、请用茶、请吃一些点心……”这些“请”,表示不要客气。人家的好意,请不要辜负。要人帮忙时,先用个“请”字,人家就会乐意答应。

“谢谢”是指你帮助我,或送我一件礼物,我要谢谢你,要露出甜甜的笑容说:“谢谢你!”例如:从公共车上下来时,向司机说声谢谢,表示礼貌。

至于“对不起”这三个字,是说你说错话,或踩到别人的脚,弄脏别人的东西……应马上说声对不起,也许对方就会原谅你。

“请”、“谢谢”、“对不起”是礼貌口语,如果全民都能彬彬有礼,那么中华民族一定会成为最有礼貌的民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1)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0-11-11 22:22情之梦华[青海省网友]IP:1729129577
    请!谢谢!对不起!
    顶9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运动员作文素材 写一篇关于游泳的作文 下雨蚂蚁搬家作文 对老师说的心里话作文 象征意义作文 校园窗外作文 关于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千人衣作文 myfuturelife英语作文 谈勤奋 作文 我的新邻居作文 英语作文高考 初中作文好句 一只流浪狗作文 我的快乐作文150字 介绍景点的作文 暑假快乐生活作文 鲁迅传记作文800字 写考试失利的作文 当我面对什么的时候作文500字 我的人生作文 我喜欢的同学作文 优秀中考作文记叙文 留心观察的作文 遇见你很幸福作文 有关勇敢的作文题目 写春天的景色作文 推荐一个好地方作文300字 森林交响曲作文 五年级作文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