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怎样制作芥末白菜

2020-02-26 03:45:01
相关推荐

新年就要到了,每到节日,人们的餐桌上就会出现丰盛的美味佳肴。在这里,我介绍一种简单易做而又美味可口的凉菜——芥末白菜。

芥末白菜,俗名叫“芥末墩儿”。取一棵白菜,先去掉老帮,用中间的嫩心,横切成七分长的圆段,放入开水烫一下,可不要时间太长,然后控一控水分。接着就可以往坛子里码了。找一个干净的坛子或盆儿,把“白菜墩儿”均匀地码上一层,撒上0.5~1钱精盐,再放上1钱左右芥末,5钱白糖(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酌量放入),然后再码上一层白菜,撒一层调料。全部白菜码好后,把坛子封严,在阴凉处放置一星期左右,就可以吃啦。

这道菜颜色黄中透白,味道香甜脆辣,而且经济实惠。当你吃过鸡鸭鱼肉之后,觉得口腻了,吃上几口 “芥末墩儿”顿会觉得清新爽口,而且还解酒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