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人工降雨是怎么回事

2020-02-26 03:45:01
相关推荐

在电视上,我经常能看到在我国的一些干旱地区常年不下一滴雨,那里生活的人和植物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人们为了解决干旱地区的无水状况,为了挽救在那里生活的人和植物,就定时向干旱地区实现人工降雨,受到人工降雨的干旱地区马上就下起了瓢泼大雨,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其实道理很简单,人们通过飞机、大炮和高射炮向天空中发射一种叫催化剂的化学品,他们把这种装有催化剂的化学品的炮弹发射到500-2000米的高空对流层里。这种炮弹就会自动爆炸,爆炸会使许多催化剂喷射出来,它们覆盖在对流层里活动的小水滴上,使这些带有摧化剂的小水滴通过化学反应,体积渐渐膨胀,不断分解和重新组合,小水滴越来越多,因为体积的膨胀,而使它的重量也在同步的增加,到这些小水滴的体积膨胀到一定的体积程度后,这些小水滴就会因为自己身体的重量太大了,而脱离了大气层中他们美好的家,从对流层纷纷地落到了地面上,从而形成了人工降雨,使在那里生活的人和植物得到了宝贵的水资源,人们有了充足的水源得以饮用,那里生长的农作物受到雨水的滋润,因而长得十分茂盛。

但人工降雨只能局部地解决干旱地区的缺水问题,要从根本上解决干旱地区的缺水问题,那就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了,所以我们就要从小好好学习,掌握好科学知识,长大以后有了科学知识,去制造出比人工降雨更好的高科技化学反应设备,去解决干旱地区的缺水问题,力争使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不会因为缺水而变得十分贫穷,从而使我们祖国的人民都过上小康生活。使世界不再缺水而变得富裕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帮助过你的人作文 五段三分式作文 我依然自信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色彩 洗碗作文三年级 我很感动作文 关于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小草吸引了我作文 十月假期作文 初三优美作文 作文秋天600字 作文写动物400字 徒步作文300字左右 春天的湿地公园作文 让座的作文300字 小学生作文一封信 我的姐姐200字作文 感恩老师高中作文 关于桃花的作文三年级 玫瑰花的生长过程作文 生活的另一面作文600字 如何在大学里成功英语作文 写女同学的作文 关于死亡的作文 珠海的美景作文400字 创新思维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600 关于母亲的作文开头 想 作文 关于回忆的作文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