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请你了解盐

2020-02-26 06:30:02
相关推荐

日常生活中,盐是人们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价钱便宜。家家都知道盐是生活必备品,它可以用来腌菜、肉等食品。

盐也可能存于海水、湖水、井水,甚至岩石之中,它的用途也绝不仅是调味品和腌制食品。对于维持人体生命来说,它几乎同空气一样重要,不同的只是人对缺少盐的耐性比缺少空气大得多。

通过查资料,我知道盐对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保持液体的酸碱平衡有密切的关系,是维持人生命的一种必要条件。人如果连续几天不吃盐,就会体软无力,接着发生种种疾病,日子一长难免死亡。由于人们每天都吃盐,所以不易察觉它这个十分重要的作用。

此外,盐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药物。用蒸馏水加上精制食.盐配制的生理盐水,常常有效地用来抢救失液、失血严重的危病人。用它百分之一至二的水溶液喷雾吸入,可以治疗支气管炎。盐溶液可以真当消毒液使用,把盐放在锅内炒成黄色,加入温水喝,能吐出胃中食积痰涎,可以治疗食物中毒。

医学上认为盐是咸味、无毒的一种药品,入药常用。常用盐水嗽口能防止牙齿出血,有健康牙齿的作用。另外,盐也能治疗上火引起的口舌起泡。

盐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有用的:常用盐水洗头,头发不容易发黄、变白、脱落头发,头皮也不发痒;买回来的新衣服,放在盐水中泡一下,对身体有好处。

盐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但是它也有不利的一面:个人每天大约要吃十克盐,如果吃盐太多,反而不好,因为它是由金属元素合成的,盐吃的太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引起疾病。所以,有肾炎的人,应该尽量少吃盐。

总之,盐是一种用途广泛的东西。只要我们正确了解掌握它,盐就能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